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邱县:用《条例》指导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07 08:06:01

    连日来,邱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邱县纪委监委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责人采取多种形式带头学习《条例》。通过微信公众号、干部网络监督管理系统、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全面转载转发《条例》修订前后对比、修订的要点、修订背后的故事等内容,以最便捷最有效的形式为其学习《条例》提供权威教材和有效途径,方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全方位学习各项内容。该县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专题会议集中学、个人自行学、相互交流学等方式,重点学习《条例》新增和修改的内容,特别是此次《条例》的修订,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与《监察法》有效衔接,还增加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内容,为执纪工作提供了更规范的依据。深刻领会新修订的《条例》的重要意义,用《条例》指导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