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为“教师节”送上“廉洁套餐”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07 08:06:01

    日前,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纪委监委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切实把好“廉洁关”、严防“节日病”,树立教师良好形象,营造全区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依托微信公众号、廉政短讯平台、微信工作群等媒介重申廉洁自律规定,发送廉政提醒短信800余条。借助短讯平台向教育系统发布《关于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通知》,明确要求各中小学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禁教师违规索要收受礼品礼金。正确引导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全体教师树立正确师德观、价值观,为全区教师和学生家长们提前敲响“廉洁警钟”。

    加大教育系统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力度,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留死角”的方式,对教育局机关、各中小学开展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同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架设“信、访、网、电”多渠道举报“直通车”,随时接受教育系统相关举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对教师违规索要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公开曝光,形成震慑效应,狠刹“教师节”违规送礼之风。(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