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保定市徐水区: “头雁”领先学《条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06 08:01:54

    近日,保定市徐水区纪委常委会发挥“头雁”效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条例》全文。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对新旧《条例》的逐条对照分析、热烈讨论,切实掌握新修订的《条例》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努力提高学习、掌握、运用《条例》的基本能力。

    “这次修订的《条例》,针对管党治党中的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作出纪律处分规定,着力强化对关键领域、薄弱环节的纪律约束,促使广大党员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该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杨海峰表示。

    下一步,该区将制定学习贯彻方案,创新学习宣传《条例》方式方法,综合运用“平台传学”“课堂讲学”“指尖考学”等方式,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同时,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带动基层党员干部自觉学、深入学,使广大党员干部对《条例》入脑入心,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