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保定市满城区:营造浓厚氛围 深入学习新修订《条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05 08:18:48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布后,保定市满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学习《条例》系列活动,在抓好个人自学、支部领学等常规学习同时,推进学《条例》活动向全区党员干部延伸,营造全区学《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

    以“微”教学。通过微信公众号“满城纪检”新媒体平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专题转发了《条例》全文及修订前后对照表。同时,利用纪检监察微信群,推送《条例》权威解读,为全区党员干部学习《条例》提供权威教材和有效途径,让干部知学知用、指导工作。

    以“答”助学。该区将学习《条例》与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结合起来,在《保定晚报(满城专刊)》上设置学习专栏,举办“学习《条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引导全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答题。

    以“考”固学。组织区21名纪委委员、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和11个乡镇纪委书记、44名乡镇纪检委员对新修订的《条例》原文学习掌握情况进行知识考试,根据考试情况形成“结对子”学习小组,通过学原文、记原文、考原文进行系统性“补课”。

    以“案”思学。依托“集中学习日”平台,开展学习《条例》交流研讨活动,根据各科室查处的典型案例,结合心得和体会,组织纪律审查人员以研讨会形式彼此交流、共同探讨。通过以“案”说“条例”方式,促进党员干部对《条例》深入学习、反复对照,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