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廊坊市广阳区:专项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9-03 08:31:39

    按照省委《关于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冀字〔2018〕22号)要求,近日广阳区部署开展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工作中,广阳区按照上级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敢为、不想为、不会为问题,通过自查自纠、巡视巡察、重点工作大督查、干部考核考察、执纪问责、通报曝光等方式,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查处一批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件,调整一批不适宜担任现职的领导干部,倒逼广大干部担当负责、干事创业。

    在开展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广阳区进一步健全领导机构,由区委组织部负责专项整治的统筹协调、组织推动和督促检查等各项工作。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对本单位开展专项治理负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严格落实“三坚持三重用”导向,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日常考察了解,深入跟踪调研,定期分析研判,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及时进行组织处理;加强对各单位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整治推动情况的督促检查,对工作推动不力、进展缓慢的,要进行通报批评;对敷衍塞责、走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问责,问题严重的,追究“一把手”责任。(通讯员冯涛 记者解丽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