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态

【扫黑除恶进行时】
廊坊:建立研判认定机制 提高惩腐“打伞”精准度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01 07:50:59

    为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提高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处置的实效性,准确认定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日前,廊坊市出台《纪检监察机关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研判和“保护伞”认定工作机制》,确保精准惩腐“打伞”。

    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研判工作中,市纪委监委成立了由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和有关执纪监督室组成的研判工作小组,每两周召开一次研判会,具体负责研判上级交办、信访受理、公安移交、巡察发现、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并提出明确处置意见,该按程序办理的按程序办理,该退回的退回,该移交的移交,该备案的备案,该督办的督办。

    该市严把涉黑涉恶“保护伞”认定关,成立由案件审理室和有关审查调查室参加的涉黑涉恶“保护伞”认定工作小组,负责对市纪委监委直接查办的涉黑涉恶案件中相关责任人员属于涉黑涉恶腐败、黑恶势力“保护伞”、失职失责情况进行综合认定,提出明确认定意见,召开认定工作会议形成一致认定意见后,由市纪委监委有关分管负责同志和主要负责同志审定,并提交市纪委监委会议审议。(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