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态

【扫黑除恶进行时】
保定:突出“一条主线、四条辅线” 持续惩腐“打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01 07:50:59

    保定市纪委监委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的重点案件,集中优势兵力,深挖细查、合力攻坚,彰显惩腐“打伞”成效。

    该市设立了办案专家人才库,采取市纪委监委牵头总抓、分区划片、县(市、区)为单元的一体化办案模式。对案情重大、干扰较大的案件由市纪委监委提级办理,对上级交办的案件和由公安机关认定的涉黑涉恶案件全部指定管辖,异地办案。

    办案中,该市突出“一条主线、四条辅线”,即以重大典型案件突破为主线,深入研究涉黑涉恶案件规律,从“党政线、经济线、政法线、国土线”四个方面深挖彻查、除恶务尽。通过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明确的权限、程序、方式和规定要求行使职权。强化证据意识、程序意识、严格规范调查取证行为,坚持以审判为中心的证据标准,对办案程序、证据材料严格审核把关,在确保进度的同时,狠抓工作程序和案件质量,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