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隆化:36名村“两委”换届候选人被取消资格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22 08:27:29

    在村“两委”班子换届过程中,隆化县念好纪律“紧箍咒”,以“零容忍”态度和强有力措施,不断净化换届风气。

    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该县围绕候选人是否属于党纪政务处分影响期内限制任职情形、是否正在接受审查调查,对全县村“两委”换届候选人进行廉政鉴定,严把入口关。目前,已对提名为候选人的274人开展廉政审查,其中36人因违法违纪被取消候选人资格。

    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该县在试点村“两委”换届过程中,把选举全过程置于有效监督之下,强化对换届纪律作风的监督。严肃查处拉票贿选、跑风漏气、说情打招呼、把持基层政权干扰选举等妨碍和破坏村“两委”换届的行为。同时,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发挥信访举报平台作用,截至目前,共受理处置群众举报32件,开展各类监督检查18次,14名村干部受到处分。

    此外,该县采取开展换届纪律宣传、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进行换届纪律提醒承诺等措施,亮规明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换届纪律。(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