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态

【扫黑除恶进行时】
南宫:严肃查处6名涉黑涉恶党员干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17 08:08:08

    近日,南宫市纪委监委查办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2起,深挖案中案线索1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其中5人开除党籍。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市纪委监委持续发力,先后召开发动会、推进会、督导会、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4次,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整治基层微腐败工作相结合、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相结合、与整改“回头看”工作相结合,制定详细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实施。

    全面开展问题线索大排查,利用电视台、互联网、微信等平台,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并注重从信访件中的单个线索中捕捉连带线索,注重顺藤摸瓜,发现案中案线索。同时,组织5个纪检监察室和乡镇纪委就线索反映的问题深入到乡、镇、企业、集市、农村进行走访排查,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农民工欠薪、村委换届不按程序、党员干部寻衅滋事的线索中再发现案件线索。目前,该市15个乡镇已全部建立问题线索台账。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牵头作用,建立与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涉黑涉恶查办协作配合机制,案件线索通报移送机制,注重凝聚内部合力,优化内部协作,形成全市扫黑除恶集团作战。

    在近期召开的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该市纪委监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4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典型案例,同时,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主动、进展缓慢的15名人员进行问责,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