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
【聚焦整改“回头看”】
保定:通报督办双管齐下 提升整改实效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15 08:12:43

    “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组织机构不健全,问题底数不清……”日前,保定市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4类29条问题进行通报,并对7个县(市、区)、开发区纪委书记和9个市直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下发“督办卡”,指出存在问题,限期进行整改。

    据了解,为督促各地各单位发现问题、纠正问题、整改问题,切实解决一批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影响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反复出现的顽疾,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近期,该市派出9个明察暗访组,持续开展监督检查,既核查具体问题,又紧盯深层次问题,举一反三,剖析症结,确保清理整改实效。

    该市围绕“五查三看”,继续采取“通报+督办”的形式层层压实责任,边检查边通报边督办,对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地区进行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进行整改。对不认真履行职责、敷衍塞责走过场的,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并在全市进行通报,推动各级形成整改合力。(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