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态

【扫黑除恶进行时】
保定:紧盯监督重点 深挖细查问题线索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13 08:27:58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保定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强化使命担当,强化纪委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 ,深挖背后腐败问题,查处“关系网”“保护伞”,取得阶段性成效。

    本着问题出现在哪里,就把工作重点放在哪里的原则,该市强化线索处置,设立举报微信平台、举报电话、举报箱三位一体的举报途径,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多渠道搜集问题线索,通过对问题线索大起底,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并由专人负责,实行销号管理。

    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派驻监督作用,聚焦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和建筑、交通、土地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各级党委和政府、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工作推动不力等问题作为监督重点,深挖细查,严肃执纪。

    同时由市扫黑办牵头专门设立两个督导组,对案件办理进度进行全程跟踪,对即将到期的案件提前预警,电话提醒,对于逾期的案件下发督办卡,重点督办。截至目前,共下发督办卡10余张。(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