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态

【扫黑除恶进行时】
石家庄:“带案下沉”强化履职监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06 07:54:26

    石家庄市纪委监委主动作为,强化履职监督,建立领导包联制度,深入基层逐件督导涉黑涉恶案件查处情况,认真梳理存在问题,有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地落实。

    该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每人包片联系一个县(市、区),加强对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扫黑除恶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

    包片领导带案下沉,针对包联地方实际情况,制定专门的督查方案,一线调度指挥,及时掌握涉黑涉恶腐败案件信息搜集和管理处置情况;突出重点案件督办,通过查看资料、调阅审讯笔录,看是否做到深挖彻查、“一案三查”,特别是紧盯正在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跟进过程,坚决倒查“保护伞”和责任人。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工作推动不力,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一案三查”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责任和相关领导责任。

    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已经先后两轮对16个县(市、区)党委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对工作落后的地方将在全市进行通报。(石家庄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