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南和:创新形式开展廉政教育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04 08:10:08

党员和群众一起包粽、品粽,交流思想,共话家常。

    “现在党的政策真好,干部的作风明显转变了。”南和县河郭乡赵牌村的一位村民谈起该村的集体包粽子活动,依然津津乐道。

    近日,南和县河郭乡赵牌村通过村党支部发动党员、党员再发动群众参与的方式,开展党员群众集体包粽子活动。活动当天参加包粽、品粽的党员群众达到200余人,活动现场既井然有序又热闹非凡。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特色活动,践行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促进干部作风的转变。让党员干部廉洁教育在和群众的深度融合中发生‘润物细无声’的变化。”河郭乡赵牌村纪检委员赵立新介绍。

    今年以来,南和县以“基层纪检委员+廉政宣传教育”的模式推进基层廉洁文化建设,赵牌村作为全县廉政教育的示范村,积极响应县纪委“鼓励创新载体开展廉政教育”的倡导,打破常规廉政教育模式,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实现了廉政教育由“单兵作战”向“协同共建”的转变,教育方式由“单一单调”向“灵活多样”的转变,思想教育由“灌输式”向“渗透式”的转变,教育效果由“盆景”向“风景”的转变。(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