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通报曝光>张家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张家口市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24 10:31:06

    1.赤城县镇宁堡乡胡家窑村村委会主任王亮违规领取农房抗震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5年,王亮在本人不符合条件的情况下,违规领取农房抗震改造补助资金共1.7万元,用于新建自家房屋。王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主动上交。

    2.怀安县第三堡乡牛家堡村党支部原书记石欣等人挪用危房改造专项资金等问题。2009年至2017年,牛家堡村党支部原书记石欣与支部委员刘涛、会计刘秀兰,挪用该村危房改造资金共13万元,用于村集体打井等配套设施建设。同时,3人还存在套取国家粮食直补款7万元,用于村集体开支的问题。石欣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刘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秀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蔚县阳眷镇柳涧沟村党支部书记李珍等人冒领国家粮食直补款问题。李珍与该村村委会主任王贵、会计王财违规将98亩村集体机动地分别计入个人名下,2015年至2017年,李珍、王贵、王财分别冒领国家粮食直补款7355元、6716元、6822元,李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贵、王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全部收缴。(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