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通报曝光>邢台>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邢台市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19 10:30:51

    1.内丘县南赛乡张公塔村党支部原书记王东群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问题。王东群以村民王小兵、王海兴的名义伪造申请危房改造手续,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共计1.4万元,用于村务支出和招待费。鉴于王东群主动向组织说明所犯错误,作出深刻检查,并上缴违纪资金,2018年3月,王东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南宫市大屯乡董张马村党支部原书记董臣三违规为其子申请危房改造资金问题。董臣三利用职务便利,在其子不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为其申请危房改造项目,并违规领取危房改造资金1.19万元。2018年3月,董臣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临西县中医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不力问题。2018年以来,省、市、县三级卫计委(局)检查发现,临西县中医院落实“先诊疗、后付费”惠民政策不到位,多次出现向贫困患者收取住院押金的情况,不作为、慢作为行为严重。临西县中医院城乡居民医保办公室主任赵绍荣作为直接负责人,存在工作失职渎职,主管副院长王金涛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8年5月,赵绍荣受到记过处分,王金涛受到警告处分。

    4.临城县鸭鸽营乡东渎村党支部书记李立进、鸭鸽营乡党委副书记闫军锋贫困户识别不精准问题。东渎村在开展贫困户建档立卡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中,在贫困户认定上不规范、不严格、不精准,没有将不符合条件的97户及时剔除,村党支部书记李立进对此负有直接责任,乡党委副书记闫军锋负有领导责任。2018年4月,李立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闫军锋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5.清河县坝营镇范庄村党支部原委员兼村委会委员范恩锁瞒报五保死亡人员并支取补贴资金问题。范庄村五保户朱连元死亡后,直至2017年6月范恩锁才向民政部门报告朱连元死亡情况。期间,范恩锁代支朱连元的3780元五保金。2018年5月,范恩锁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资金已被追缴。同月,范恩锁辞去范庄村村委会委员职务。(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