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

【聚焦整改“回头看”】
定州:层层压实责任 推动整改“回头看”落实见效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17 07:51:12

    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定州市强化问责,层层压实责任,以强有力举措推进整改“回头看”落实见效。截至目前,共有143个整改不到位问题,其中106个已整改完成,37个正在整改、核查。

    市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先后3次召开调度推进会,交流经验做法,梳理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市、乡领导逐级划片分包乡镇(办)、市直部门和村街(社区),“一问责八清理”整改组组长均由市级领导担任,层层压实责任。在媒体公布举报方式,各乡镇(办)及村街(社区)、市直各部门及下属单位均设立了举报箱,统一制作举报方式公示牌838块,发放明白纸15余万份,营造了浓厚氛围。

    各乡镇(办)、市直各部门,通过谈心谈话减压、解惑,激发自查动力。市整改“回头看”办公室向市级领导、各整改组组长、牵头单位“一把手”印发了工作提示卡,使自查自纠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整改组、牵头部门逐级分层明察暗访的方法,高频次督导检查整改“回头看”工作推进情况。自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对7个整改组、12个牵头单位3次进行督导检查,对25个乡镇(办)、25个村街(社区)进行了“点穴式”检查,各整改组、牵头部门对分管领域责任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6月8日至10日,由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25个乡镇(办)、50个村、180户居民和22个市直单位进行了扶贫工作和整改“回头看”工作专项检查,共发现整改不到位问题75件,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一对一”的方式向问题单位发了“督办函”,要求限时整改处理到位。(定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