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丰宁: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立案75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12 08:06:48

    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肃追责问责,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今年以来,立案75件,党纪政务处分35人,通报曝光4批次19件24人。

    对照县整改“回头看”重点内容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排查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提出明确处理意见,并填写《违纪违法问题清单》和《作风问题清单》,同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对排查出的问题线索,优先查处,对查实的问题和责任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压茬推进集中核查。统筹使用职能部门组织核查、纪检监察机关专项治理、巡察机构专项巡察、审计部门专项审计等方面力量,通过随机抽查、调阅资金分配方案、查阅原始会议记录、审核报账原始票据、个别访谈经办人员、到项目现场核查等方式,深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

    拓宽问题线索收集渠道,采取设立举报箱、开通举报热线、分发“调查问卷”、深入开展座谈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进村入户、蹲点调研,认真听取贫困群众的意见建议,为精准施策打实基础。(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