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南和:开展“观狱守廉”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11 08:30:56

图为集体观看《为何堕入犯罪的深渊》专题片

    “我从执法人员,到服刑人员;从乘警车、穿警服,到戴镣铐、穿囚服,这真是贪廉一念间、生死两重天……”这是南和县“观狱守廉”警示教育活动“现身说法”的现场,近日,南和县纪委监委组织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各单位、各乡镇“一把手”共计117人,到沙河监狱开展“观狱守廉”警示教育活动,切身感受监狱内部的管理、生活和劳动情况。

    在警示教育厅,大家观看了《为何堕入犯罪的深渊》专题片,并听取2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服刑人员深深地忏悔,讲述他们在面对金钱、权力的诱惑时,如何打破道德底线与纪律红线约束,逐渐偏离人生坐标;讲述他们在私欲膨胀、腐化堕落时,如何迷失前进方向,最终沦为人民罪人的职务犯罪事实,给在场的党员干部上了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今年以来,南和县纪委监委研究制定《2018年廉政教育实施意见》,以强化廉政教育为抓手,明确“六个一”主题活动,此次警示教育正是“六个一”活动的重要一步,通过“零距离”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