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聚焦整改“回头看”】
涿鹿:整改“回头看”曝光典型问题8个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7-10 08:25:07

    涿鹿县在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过程中,查漏洞、抓反弹,确保“回头看”见实效。目前,已开展督查2轮,督查乡镇和县直部门44个,下发通报1次,曝光典型问题8个。

    该县抽调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成立5个督查组,对全县5个领域的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专项督查。重点看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情况,看分管领导抓具体工作情况,看整改专门机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情况,看整改台账管理等工作规范化情况。在此基础上,看事实是否查清、适用党纪党规是否准确、追责问责是否到位,对执纪问责不严的严肃处理。

    具体工作中,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实地查看作对比、资料查阅求印证、个别访谈听评价,确保专项督查不留死角,准确反映问题整改的真实进度和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防“假装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发生。对照整改承诺和时限要求,看立行立改情况,看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在抓好具体问题整改的同时,看是否举一反三、深入剖析问题症结原因,看是否堵塞漏洞,看制度是否落到实处,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出现。

    督察组坚持指定督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准确掌握督查情况,重点抓纠而复发、边改边犯、弄虚作假等问题。(通讯员孟利斌 记者刘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