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隆尧:严查生态环境保护中履职不到位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09 08:14:21

    近日,隆尧县对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履职不到位的17个单位43名领导干部进行通报,释放出环境保护有责必问、失责必究的强烈信号。

    污染防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今年以来,隆尧县纪委监委紧扣干部纪律作风,持续强化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督促党政领导干部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正确履职,护卫绿水青山。

    该县明确12个乡镇和环保、住建等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树立“有权须尽责,失职必问责”鲜明导向,督促党政领导干部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履职尽责。

    该县纪委监委组建2个督查组,聚焦生态环保领域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采取实地察看、随机走访、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和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等灵活方式,全面监督检查。通过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畅通环保领域腐败问题和违纪线索举报渠道,对发现的28条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同时,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运用,对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的,坚持一案双查,通报曝光,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仅今年6月份,县纪委监委就环保方面问题立案3起,党纪政务处分7人。(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