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海兴:重拳出击专项整治“一桌餐”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06 08:20:38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让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无处遁行,海兴县纪委监委紧盯农家乐、居民社区内等隐秘场所,联合市场监管、环保、税务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开展“一桌餐”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坚决整治潜入地下公款吃喝问题。

    该县印发了《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组织参与“一桌餐”的通知》,严明纪律要求,划出纪律红线,落实主体责任,开列负面清单,明确要求公职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律不得组织和参加在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安排的宴请,并签订了承诺书。目前,共签订承诺书332份。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构建了“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组织社会各界进行监督,让监督全覆盖、无盲区,形成人人监督的良好局面。建立了与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的沟通协作机制、问题线索移送机制、信息数据共享机制和快速查处机制,加大明察暗访和行业监管力度,对“一桌餐”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问题突出、影响恶劣的实行“一案三查”,进行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沧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