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邢台县:“业务培训+突击考试” 深化监察法学习贯彻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05 08:00:36

    “物证的提取要注意把握细节……”近日,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委员、刑一庭庭长马军峰为邢台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专题辅导课。

    主讲人运用实际案例和通俗语言,生动详实讲解了证据搜集固定的要求、非法证据的排除等方面知识,对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关键环节中的证据标准合法性进行细致解读、答疑释惑,厘清认识、教授方法,给予指导、提出建议,助力该县纪检监察干部依法履职能力再上新水平。辅导课后,一则“下面进行闭卷考试,内容为监察法相关知识”的通知,让课堂秒变考场。考试采取闭卷形式,主要考监委的职责权限、监察范围和管理、监察程序等关键知识点。考试成绩在系统内进行通报,对于不合格的,组织重新学习和补考。

    此次培训和考试是对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监察法成效的集中检验。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集中学、自主学、考试学、培训学、办案学等“五学”系列活动,确保监察法核心要义入心入脑、见行见效,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业务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