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秦皇岛:递进式宣传 让廉政教育入心入脑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30 08:25:42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多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活动,通过“三结合”层层递进式宣传,促使廉政思想直抵神经末梢。

    与党课相结合,让廉政教育成为常态。市委常委带头,市领导为县级干部讲党课;各县区、各单位“一把手”为本县区、本单位党员干部讲党课;各党总支、党支部为普通党员讲党课。党课围绕廉政教育,每期一个主题,让廉政思想入心入脑。

    与特色活动相结合,让廉政教育进村入户。去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协调多个部门,在全市开展了“学国学、正家风、倡廉洁”系列活动,依托活动建立的“流动讲堂”“薪火学堂”及清廉使者队伍,深入机关、工厂、学校、医院、乡村开展廉政教育宣传。同时,与该市小海燕评剧团等文艺团体联系,将廉政宣传内容改编成歌曲、小品、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让廉政思想进村头、上炕头。

    与警示案例相结合,让廉政教育有震慑。将中央纪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在全市各县区、各单位进行循环播放;结合本市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辑印成《典型案例警示录》,党员干部人手一册,通过案例与深入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