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
沧州:清单式督导暨明察暗访推动整改落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22 08:02:53

    整改“回头看”工作中,沧州市积极探索清单式督导暨明察暗访,切实把问题找准,把压力传导下去,督促各单位通过自查自纠,抓紧整改落实到位。

    此次清单式督导暨明察暗访是沧州市在全面汇总今年以来整改“回头看”工作成效的基础上,针对反馈出来的整改举措不扎实、整改不到位等问题,研究探索改进工作方法。清单式督导暨明察暗访将集中力量查纠往年反复发生的问题、上级交办的问题、信访举报的问题以及新发生新发现的问题四个方面重点内容,关注过去的问题是不是真整改了、整改措施是不是真落实了、整改结果是不是真实存在等。由各督导组分片区深入实地,采取“一竿子插到底”方式,全面开展明察暗访和摸排检查,带着问题看整改效果、面对群众问整改实效、对着账单看整改是否落实,翻开底账看整改是否完成。

    在清单式督导暨明察暗访过程中,各督导组对于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性质明确、责任归属清晰、可以立行立改的问题,当场交办,并对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及时回访、强化督办;对于推诿扯皮、对待交办事项敷衍糊弄的,可视为问题线索的,及时交市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于整改不落实、措施不扎实的,坚持下边找问题、上边追责任,从严从实、从真从硬,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成效,推动整改“回头看”工作扎实开展。(沧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