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
承德:真督实查 以约谈倒逼整改落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22 08:02:53

    近日,承德市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对推进工作不力的3个县(市、区)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和3个市直牵头单位、6个市直责任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了集体约谈。

    该市紧盯党委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坚持全面问责、精准问责、从严问责,对整改“回头看”工作部署不力、搞形式、走过场,以及弄虚作假等问题,坚决严肃问责,其中对扶贫领域整改“回头看”中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职能部门监管不实、专项治理自查不深不实不细和问题多发频发的11个县直部门和16个乡镇的3个党组织、52名领导干部进行了问责。

    针对省领导小组办公室明察暗访和全市集中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该市将及时向各县(市、区)、各单位下发整改提示函,12个督查组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围绕高质量推进整改“回头看”工作,将进一步认清形势,压紧压实责任,强化“交账”意识,精益求精抓基础,严格落实规定动作,主动认领督查和明察暗访反馈的问题,紧盯薄弱环节,查漏补缺,让存在问题见底清零。同时,把握整改工作进度,进一步严格复核兜底,大力开展交叉互查、巡察和明察暗访,强化交办督办,把问题查处作为整改“回头看”关键一环,加快办理速度。

    此外,该市把整改“回头看”作为立足长远长效、堵塞漏洞、改进工作的契机,在抓“点对点”整改的基础上,放开视野、举一反三,推进深层次问题整改,确保效果最大化,推动整改“回头看”向纵深发展。(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