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
【聚焦整改“回头看”】
廊坊:以督导检查为整改“回头看”上紧发条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10 07:38:42

    近日,廊坊市组成5个督导组,对各地、各牵头单位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实施式督导检查,推动整改“回头看”工作“见事、见底、见效”。

    按照突出责任主体、突出点面结合、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组织推动的要求,5个督导组分片分块对各地、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进行“零距离”“全覆盖”督导检查。督导工作开始前,集中组织进行业务培训,认真学习省市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力求精准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回头看”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要求从严落实。

    坚持带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各督导组针对各地、各牵头单位不同情况和清理整治的不同内容制定督导子方案,列出涵盖所负责地区和牵头单位的详细问题清单。督导检查过程中,对照清单逐项“点单”验收,重点检查各地、各牵头单位“回头看”“大起底”中主体责任是否履行到位、清理问题是否到位、整改落实是否到位、整改措施是否具体可行、移交问题线索是否查处到位、是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等。切实做到应查尽查、不留死角,着力发现整改“回头看”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注重有关经验做法的搜集整理。

    各督导组采取座谈、听汇报等方式了解基础工作开展情况,组织抽查检查和走访暗访,随机抽查整改完毕问题数不低于20%、整改未完成项目数不低于30%。对发现的具体问题,责成被督导单位立行立改,跟踪问题解决。对走过场、成效不大的,该“补课”的“补课”,该“回炉”的“回炉”。对掩盖问题、弄虚作假的,一查到底、追责问责。(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