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
【聚焦整改“回头看”】
保定:5个检查组真督实查 边查边纠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07 17:07:54

    为推动整改“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了解掌握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做好“大起底”工作,日前,保定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整改组派出5个检查组,对各县(市、区)、开发区和16个清理专项工作“回头看”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为期4个月的明察暗访。

    据了解,为确保问题清理到位、整改到位、长效机制建立并执行到位,明察暗访重点围绕“三查三看”,即对2016年、2017年“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查找出的问题及上级交办件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看处分是否到位、整改是否完成、建章立制是否齐全;对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诫勉谈话、通报批评以上的处分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警告处分以上、乡科级以上人员的处分落实情况和整改情况,看2018年“回头看”活动开展以来接收群众举报线索及查处情况,中央、省、市交办问题线索及查处情况;把中央、省、市重点督察的环保类问题作为重要工作,对“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对照2017年问题清单逐项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看2018年以来中央、省、市交办环保类问题线索查处情况及各单位自查自纠情况。

    为确保工作成效,该市整改组专门对检查组全体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提出明确要求。各检查组通过实地督导、点穴式督导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发现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填写《明察暗访登记表》,列明时间、地点、暗访事项、存在问题、整改处理意见等内容,并及时向相关单位反馈情况,边查边纠边改,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