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
【聚焦整改“回头看”】
邢台:10个检查组聚焦扶贫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07 17:07:54

    为切实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及整改“回头看”工作持续深入开展,邢台市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组成10个检查组,于近期对全市20个有扶贫任务的县(市、区)开展县际“扎捆滚动”联合督导检查。

    每个检查组由一个贫困县和一个非贫困县(市、区)相关人员共8人组成。每组负责检查一个贫困县和一个非贫困县(市、区)。同时,市专项治理办公室、市扶贫办组成督导组对各组检查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各检查组重点围绕扶贫脱贫工作开展情况、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工作进展情况、非贫困县扶贫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四个方面,实地检查专项治理办公室和扶贫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专项治理办公室及扶贫、民政、人社等扶贫相关职能部门,抽查2个乡镇、3至5个村进行剖析检查。

    在督导检查中,该市要求各检查组坚持求真务实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深入基层一线,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听汇报,直接查看相关单位的会议记录(纪要)、实施方案、工作台账等相关资料,调阅资金分配方案、审核报账原始票据,务求把问题搞清楚、查彻底。要在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明察暗访、入户走访、到项目现场检查工作人员履职到位情况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着力发现新问题,以查促纠促改推动工作。通过现场座谈、谈话提问、个别访谈经办人员等方式,检查了解是否真重视、真部署、真开展。检查结束后,及时总结督导检查情况,列出问题清单,写出专题报告,市专项治理办公室将听取各检查组工作汇报,推动治理整改和总结提高同步进行,确保专项治理及整改“回头看”工作取得扎实成效。(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