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唐山:“规定+自选”动作
助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上新台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01 08:13:50

    近日,唐山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办公室向29家成员单位下发了《2018年唐山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安排》,要求各单位通过“规定+自选”动作要求,认真、有序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

    按照“共性+个性”模式,量化19项“规定动作”规范重点履责内容,统一合格标尺。各单位结合岗位实际自行确定N个“自选动作”,明确具体措施、责任部门(人)、工作方法、完成时限,形成完整的任务清单作为各级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的工作目录和业务指南。

    为保证清单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各责任主体有效履职,市委与各主体责任单位主要领导签订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签字背书责任落实清单表》,与驻在部门纪检监察组签定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监督计划(责任)书》详细列出监督计划及问责措施。

    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门检查组,每半年对各主体责任单位任务完成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落实责任不力的进行通报曝光。(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