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
【聚焦整改“回头看”】
唐山:10个督导组对整改“回头看”工作全程跟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30 14:00:03

    唐山市在整改“回头看”工作中,创新工作模式,充分发挥派驻优势,10个派驻市直牵头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担任督导组组长,每个督导组督导检查一类专项工作,“零距离”监督牵头单位、监督牵头专项,并延伸覆盖牵头单位全系统,全程跟进整改“回头看”督导检查工作,实现无缝监督。

    督导组改变以往“一揽子”督导模式,每个督导组都制定了详细的督导方案,督什么、怎么督以及每轮督导的时间节点都明明白白,让各督导组有精力学懂弄通所负责专项的有关政策,并根据“方案制定-专班组建-部署动员-大起底-梳理分类-明列清单-建立台账-销号登记-明察暗访-自我评估-联合检查-建章立制-总结报告”这13步工作步骤,确保整改“回头看”推进到哪里,督导就跟进到哪里,无间歇、无死角、不断档。

    检查中,各督导组专门建立督导发现问题台账,在贴近专督、跟进督导中,既当“探头”,又当“显微镜”,把督导触到深处、落到细微,发现问题单位、问题性质、交办时间、处理意见、处理结果等逐一留痕、全员签字,并即时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避免私吞线索的问题发生。(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