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保定市莲池区:300名小讲解员传承廉政文化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24 08:18:22

    “事君笃而不显,与人共而不骄,势避其所争,功藏于无名......”这些话来自直隶总督孙嘉淦著名的“居官八约”,具体寓意对成年人来讲都不见得理解透彻,但年仅11岁来自保定市莲池区永华南路小学的李骐羽却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娓娓道来。

    为进一步传承优秀廉政文化,让孩子们了解热爱历史文化和家乡文化,从中汲取营养,保定市莲池区纪委依托辖区内的直隶总督署、莲池书院、留法勤工俭学纪念馆、直隶审判庭等历史文化资源,挖掘廉政因子,协调文体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学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像李骐羽这样的小讲解员就有300余个,他们不仅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娓娓道出陈列的各个文物的历史和内涵,还不时延伸讲述相关联的廉政小故事,精彩讲解赢得参观者围观点赞。

    “历史需要传承,文化需要传承,愿家乡文化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成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成长的强大动力!”直隶总督署相关负责人说出了自己的期望。(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