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河北唐山:问责推进扶贫工作不力党组织和领导干部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21 15:48:55

    今年以来,河北省唐山市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一案双查”,用好问责利器,截至4月,已问责党组织34个、领导干部30人,其中党纪处分3人、诫勉谈话8人、批评教育8人、谈话提醒9人、书面检查2人。

    为全面掌握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状况,唐山市纪委监委组织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共梳理出问题线索211件。针对发现的问题,统一建立问题台账,梳理已整改完成事项清单和未整改完成事项清单。随后,市纪委监委调度全市18个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成立44个督导组,先后深入到128个乡镇、216个村,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回头看”,对此前组织的自查自纠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出台《唐山市纪检监察机关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2018年度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抽调业务骨干,组成9个交叉互查行动组,对全市18个县(市、区)进行全覆盖式交叉互查。

    “我们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监督方式、监督重点,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打击力度,切实打赢扶贫攻坚这场硬战。”唐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此外,唐山市纪委监委还充分利用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市级主要新闻媒体,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