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涿鹿:分层分级统筹开展学习宣传监察法活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19 08:12:13

    今年以来,涿鹿县通过创新宣传方式、丰富活动载体等方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的热潮,促进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依法履职尽责能力,积极营造“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的舆论氛围。

    县纪委监委分层分级统筹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活动。以“学习+笔记”强基础,“考试+问答”促理解,“讨论+心得”悟精髓等方式,先学领学、示范带学、学深学透,自觉做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的表率,并积极将监察法的具体规定和要求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及其成员、公权力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促使监察法在基层“落地生根”,形成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熟用、广大监察对象全面知晓的学习宣传氛围。

    把学习监察法纳入县委党校必修课,纳入县委讲师团学习宣讲的重要内容,列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用好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法制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固定阵地,用活公交车、出租车等流动阵地,在人流较为集中的广场、公园、商场、车站等场所,加大宣传力度,不间断宣传教育引导,凝聚全社会学法用法的思想共识。利用全县373个行政村的广播室,通过村村响广播,定期定时进行播放,让农村党员群众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就能学习监察法。(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