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

【聚焦整改“回头看”】
唐山:整改“回头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16 08:03:28

    近日,唐山市召开扶贫脱贫领域整改暨巡视巡察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整改“回头看”工作,按照唐山市制定的《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督导检查责任分工》,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明责、履责、尽责。要深刻把握“回头看”的理念思路、工作目标和措施要求,不搞闭门造车、不玩数字游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调研指导、明察暗访等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各类统计报表、检查记录一律实行签字背书,保障数据的真实性,出现问题,要倒查责任。

    该市成立了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纪委监委,下设综合组、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组、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组、“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整改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组等5个小组,明确工作职责。

    目前,唐山市各地各单位已开始进行自查自纠、整改落实阶段,将迅速开展“回头看”“大起底”,摸清专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形成底数清单。同时,认真排查哪些问题未整改到位,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具体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形成整改清单。(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