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

保定:“六看六聚焦”确保“回头看”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11 08:41:46

    近日,保定市召开市巡视巡察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推动整改“回头看”工作扎实开展,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根据会议安排,该市“回头看”工作将聚焦突出问题,做到“六看六聚焦”,即看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聚焦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看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和纠正“四风”等方面问题;看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聚焦方案中明确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整改力度;看2016、2017年“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落实情况,聚焦方案明确的16个方面问题;看2017年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聚焦以权谋私、处事不公、作风不实、滥用职权四类问题;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情况,聚焦失职失责、违纪违法、作风不实等问题。

    该市将对巡视巡察和专项治理整改落实情况“大清理”“大起底”,建立问题、责任、任务、效果清单。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部门履行监管责任,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检查,发现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抓好整改,实行销号管理。(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