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隆尧“靶向治疗”直击扶贫领域“病灶”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持续加大惩腐力度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5-10 08:25:59

    为确保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今年以来,隆尧县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拓宽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

    该县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设置专门的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编织全方位监督网。纪检监察部门还加强与民政、审计、财政等部门联动,组成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督查小组,形成县、乡、村三级联动线索摸排机制,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同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5个专项督查组,直抵农村一线,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面对面与群众交流,收集问题线索。不定期查看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把扶贫政策执行、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靶心”,开展专项督查。

    “我们对扶贫领域的违纪违规问题及时亮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隆尧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涛说,去年以来,该县共开展专项督查4轮,发现扶贫领域各类问题83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组织处理18人。(记者刘荣荣 通讯员贾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