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

【聚焦整改“回头看”】
张家口:五个到位 扎实推进“回头看”工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09 10:22:53

    5月4日,张家口市召开会议,对扶贫脱贫领域问题整改暨巡视巡察和“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思想认识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工作举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协同配合到位,确保整改“回头看”工作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聚焦各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找准症结,担当作为,在认真查纠、深入整改上下功夫。要盯住专项治理中形成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一对照、逐件整改,并深入开展 “回头看”,查漏补缺,全面清理,彻底整改,通过“回头看”解决共性问题、普遍性问题、深层次问题。主动深入基层,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对待、认真解决。要认真落实各个阶段要求,自查自纠、整改落实阶段,着力解决问题处置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到位、追责问责不到位、构建长效机制不到位等四个方面问题。明察暗访、综合评估阶段,要组织专项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即时交办、跟踪问效。全面总结、巩固成果阶段,要形成一批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

    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党委(党组)负责同志必须靠前指挥、亲自部署、具体协调、直接督办,牵头单位要加强组织协调和指导调度,责任单位对承担的工作要进行研究和细化,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过程监督和贴身监督,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地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内部协调配合,抓好各县区整改办和市直牵头部门统筹协调。市直各牵头单位要加强对县直牵头部门的指导调度,有序有效推动本系统整改“回头看”工作扎实开展。市县两级要强化协同、凝聚合力、奋发作为,确保整改“回头看”举措务实,标准严格、整改真实。(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