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

【聚焦整改“回头看”】
衡水: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回头看”落到实处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09 10:18:59

    全省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会议召开后,衡水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全市党员干部思想上再加压,行动上再加力,确保“回头看”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严查严办,把握问题导向。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方面,对省专项办问责指导组明察暗访发现的涉及武强县、故城县扶贫领域问题线索9件,市纪委迅速提级督办,组织专人进行全程跟踪,目前已全部办结,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同时,对涉及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贪污侵占、违规分配、优亲厚友、不作为乱作为、乱收费等类型问题一并督导,并将扶贫领域巡视巡察、信访牵头、专项检查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列为督导重点内容,及时进行反馈。在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方面,各牵头单位和各县(市、区)立即开展自查,对照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以及整改报告,逐个问题进行“回头看”和“大起底”,并针对“回头看”清理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强化措施,限期完成。同时,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组织抽查,对各单位问题整改情况,以不低于30%的比例进行抽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加强督导,确保工作成效。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召集各组组长、副组长和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先后2次召开专题调度会,对各项工作分类进行督导。同时,要求各专项组准确把握活动的实质性要求,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类处置。对已经取得成果的事项和基本到位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防止反弹回潮;对能够当即整改解决的问题,加强跟踪督办,限时办结;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持续用力;对新发现的问题,从重处理,体现越往后执纪越严。(衡水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