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平泉:成立检查组抽查入企帮扶人员履职情况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5-09 08:32:47

    “王志忠来到公司后,负责办公室工作,他没在公司领取工资,也没有公司股份。”在平泉市纪委监委检查党政机关入企帮扶人员履职情况时,某公司员工说道。

    今年以来,平泉市纪委监委成立4个专项检查组,重点督查党政机关入企帮扶人员是否存在挂名兼职、兼职不履职等变相“吃空饷”行为,以及变相取酬或投资入股等行为,用好纪律戒尺、拧紧监督发条,规范入企帮扶人员行为。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采取随机抽查入企帮扶人员在岗情况、实时查阅企业工资发放情况、实地查看引进项目推进情况,并通过与被帮扶企业班子成员和部分员工代表进行个别谈话、听取入企帮扶人员工作汇报、审查单位鉴定材料等方式,全面了解情况,提升监督效果。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共随机抽查党政机关入企帮扶人员39名,提出意见建议21条,提醒谈话13人。(记者陈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