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丰宁: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进干部作风转变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5-09 08:18:36

    为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以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双创双服”活动强力推进作风转变。

    对重点部门、窗口单位和基层站所,集中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摆问题,强力整改。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收集渠道,在设立监督举报电话、电子邮箱、举报信箱基础上,全面搜集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组织7个暗访组,深入窗口单位和基层一线开展工作纪律和作风问题明察暗访。另外,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小企业代表、个体工商户代表、党员代表5方面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征集汇总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及群众举报线索。

    对发现的问题,责令迅速整改,对情节严重的进行问责,并在全县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进行曝光。在此基础上,对带有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逐项研究,及时把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从制度层面堵塞漏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截至目前,共查处典型问题151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2人,诫勉谈话30人,约谈提醒、批评教育108人(次)。(记者陈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