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宽城:确保信访举报问题线索零搁置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5-02 08:19:59

    今年以来,宽城满族自治县牢牢抓住信访举报这个问题线索源头,对信访举报案件追根溯源,确保工作提质增效。

    问题线索零搁置。对今年以来的179件信访举报件编号,每封举报件都会粘贴专属条形编码,并注明信访来源、主要内容、信访日期、信访人等信息,以便跟踪办理情况,做到了件件有编码、全程有记录、办结有时限,有效避免了问题线索遗漏。

    重点案件底数清。对近年来辖区内的重复举报和越级举报两类案件,进行双重梳理,特别是已有结论但至今未息诉罢访的信访举报案件,进行了重点梳理,做到了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

    交叉办案重实效。对各承办单位报结的每一条线索,严格执行3项审核,即审核反映问题、审核文书格式、审核核查结果。对于不符合要求的,立即督促承办单位补充调查或规范完善,切实做到反映问题不查清不结、处理不恰当不结、未经集体审核批准不结。对于梳理后的重点实名举报信访案件,通过抽调骨干力量、交叉办案、当面反馈、实时监督等方式快查快办,确保办案实效。

    疏导稳控勤预警。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对信访件进行逐件分析,逐项施策。对于重点案件,对信访人所在地的党委政府下发“重点信访预警提示函”,提示各乡镇做好教育疏导工作。(通讯员宋立新 记者尉迟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