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张家口市崇礼区:持续发力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24 08:22:06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崇礼区坚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持续发力强化监督举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截至目前,共组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8次,发现“四风”和作风纪律方面问题30件,督促整改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件,通报8人。针对办公用房面积超标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处分3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5人。

    紧盯元旦、春节、清明等重要时间节点,印发纠“四风”《通知》,重申“禁令”,严明纪律规矩。依托区纪委监委“雪都廉韵”微信公众号、区电视台等载体,通过公布“四风”监督举报电话、播放廉政警示格言、转发中央和各省市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等方式,让党员干部警醒、知止。

    多波次、拉网式专项检查,不给“四风”问题喘息机会。清明期间,该区纪委4个督导组的专项督导刚刚结束,近期又牵头组成3个检查组,利用一周时间,深入到全区10个乡镇及其基层站所和90多个区直部门,围绕办公室用房面积是否超标、公务用车使用是否规范等问题,展开专项检查。通过持续高压,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