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中捷产业园区:为新任职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23 08:16:44

    近日,中捷产业园区纪委通过“宣廉、考廉、警廉、学廉”四种形式,为园区新任职领导干部打好廉洁自律“预防针”,上好廉洁从政“第一课”,真正做到教育在先、预防在前,有效增强新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以“宣”誓廉,教育课上新任职干部代表带领24位新任职干部进行廉政宣誓。通过此种形式让宣誓的同志时刻牢记誓词,永远铭记誓言,坚持不忘初心,切实履行承诺,始终恪守党性原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踏上履新征程。

    以“考”促廉,编制新任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知识测试题,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及《党章(修正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应知应会的党纪党规,进一步增强履新干部廉政意识、法纪意识、自律意识,提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

    以“片”警廉。组织新任职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恪守廉洁从政准则,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以“书”学廉。为新任职领导干部发放《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手册》,提高党员干部学习能力。(沧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