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内丘:建立科级干部廉政档案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15 07:54:22

    “我保证:坚决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各项廉洁从政规定,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争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如有违规违纪行为,甘愿接受组织处理。”日前,邢台内丘县纪委监委建立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全县科级干部在填写登记表时庄严地作出承诺。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加强对领导干部廉政建设情况的监督,近日,内丘县纪委监委对全县600余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据了解,今年年初,该县纪委监委紧紧抓住监察体制改革契机,把廉政档案运用到对干部的日常监督、廉政审查、纪律审查等工作当中,使之成为领导干部个人的“廉政画像”。为加强廉政档案动态化管理,该县纪委监委实行一人一档,统一收集整理,及时更新完善、全程实时动态化管理。由党风政风室牵头,定期与纪检监察室、案管室及相关部门进行会商,及时掌握领导干部任用、调整、奖惩等情况,检查、更新、补登档案内容,动态完善资料,切实增强廉政档案的时效性,实现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重要人事调整等关键环节的全程、实时监管。通过定期对档案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增强发现问题的精准性,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实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效果。(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