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滦县:千名村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10 07:50:11

    日前,滦县召开“农村干部换届培训暨警示教育大会”,近千名农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接受警示教育。

    为打通警示教育“最后一公里”,本次警示教育活动打破以往单一授课模式,采取发放《群众身边腐败案例剖析》、收看《敲响警示的钟》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的方式,将警示教育向基层一线延伸,重点加强对镇街组织委员、纪委书记以及农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的教育,实现了对县镇村三级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全覆盖。

    “肆意伸手必被捉,用权任性必被究。”响嘡街道纪委书记听完典型案例通报后沉思良久,他表示,要始终保持警醒意识,坚决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用好监督“记录仪”,拒腐防变、作好表率。

    “充分发挥执纪审查的警示、教育、震慑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为戒,举一反三,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滦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滦县“农村干部换届警示教育”活动每年都会举行,已覆盖全县14个镇(街),截至目前,已累计举办8场,教育农村干部达6000余人次。(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