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隆尧:以案明纪 拧紧正风肃纪“螺丝”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09 08:13:09

    近日,隆尧县召开作风纪律整顿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去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查处的13起典型案例,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300余名领导干部齐上“廉政课”。

    “既要严肃执纪问责,更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震慑。”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震慑作用,该县认真梳理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精选其中的典型案例,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大家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这种‘近距离’警示对我冲击很大,作为单位‘一把手’,更要从中汲取教训,深刻警醒,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参加警示教育大会的该县科技局负责人李云凌感慨。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了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孙涛表示,下一步,该县将坚持标本兼治,运用查办的典型案件在发案单位、行业开展警示教育,并查找腐败风险点和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坚决防止同类违纪违法问题在同一部门或领域接连发生。(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