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秦皇岛市海港区:严惩村级腐败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06 07:45:53

    去年以来,秦皇岛市海港区把严肃惩治村级腐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问题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整治和查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今年3月底,共发现问题线索46件,处理29人。

    该区聚焦农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补偿、民生资金发放等重点领域,严肃查处农村财务公开、违反换届选举纪律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信访举报的问题线索以及上级转办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汇总,分类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进行逐一反复调查核实,做到查深、查细、查实。同时,重点对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务”公开、农村“三资”管理等内容进行巡察。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治理,针对工作中容易发生问题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及时督促整改。

    该区针对职能部门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责成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分析原因,健全完善制度,认真加以整改,强化监督管理,确保监管职责切实落实到位。(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