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固安:39名新任科级干部接受任前廉政“体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03 07:59:56

    “这次任前廉政谈话,是对新任领导干部进行的一次廉政教育,是一次从政提醒,是组织的关心和爱护,更是对各位健康成长的殷切期望。”近日,固安县纪委监委对39名新任科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提醒谈话。

    近年来,该县始终盯紧关键人和关键节点,牢牢把住干部选任“进口”,扎实组织开展任前查廉、谈廉、考廉,对提拔调整干部进行廉政“体检”已经成为常态化工作。

    任前查廉过筛子,在干部提拔调整之前,由县纪委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出具廉政证明,确保防止“带病提拔”。任前谈廉敲警钟,对新任或调整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提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廉洁勤政意识,敲警钟,常提醒。任前考廉看成绩,集体廉政谈话后,对新提拔的科级干部进行廉政知识考试,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党纪法规和廉洁从政教育,强化其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