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巡视进驻>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石家庄市鹿泉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24 07:23:34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16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石家庄市鹿泉区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李殿京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石家庄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石家庄市鹿泉区委书记杨国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屠晓林、苏学兵及巡视组全体成员,鹿泉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乡镇和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李殿京指出,巡视是对被巡视党组织及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省委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发现问题,实施监督。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八届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通过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重大部署,不断强化巡视政治监督作用,旗帜鲜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旗帜鲜明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中找准定位、把准方向;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保持政治巡视的战略定力,做到发现问题力度不减、形成震慑压力不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石家庄市鹿泉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严格落实《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精神,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

    石家庄市委有关负责同志指出,鹿泉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省委巡视工作在本地顺利开展;要严明政治责任,借势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鹿泉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自觉接受检验,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反馈的意见以及干部群众反映的情况,要主动认领、狠抓整改落实。要借势发力,使接受巡视的过程真正成为发现问题、改进提高、建章立制、推进工作的过程,成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进反腐败工作的过程,成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推动鹿泉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为打造“经济强区、大美新城、幸福鹿泉”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杨国芳表示,石家庄市鹿泉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动员大会精神,严格按照巡视工作规定,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全区上下一定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一定高度重视,无条件配合巡视,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全方位搞好服务;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反馈的意见,一定照单全收,彻底整改落实。鹿泉将倍加珍惜这次“政治体检”的重大机遇,牢牢抓住这次“把脉会诊”的重大契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更加过硬、作风上更加扎实。特别是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大力推进纠“四风”和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全力办一届精彩、震撼、难忘的旅发盛会,全力实施军民融合、人才强区、乡村振兴“三大战略”,全力补齐北部发展和城区建设“两个短板”,加快打造山清水秀、活力迸发、和谐宜居的省会西山生态城。

    据悉,省委第八巡视组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巡视期间(3月16日至5月15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311--83172916(工作时间接听);邮政信箱:石家庄市631号,邮编:050061;手机:18830681008(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08@hebei.gov.cn;意见箱:分别设置在区委、区政府机关办公区门口,区人大机关办公区门口,区政协机关办公区门口,银山宾馆门口。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石家庄市鹿泉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地方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