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隆化:建立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直通车”制度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23 08:30:55

    隆化县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力抓好整改问责。年初以来,共查处问题10件,处分15人,诫勉谈话1人。

    建立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直通车”制度,在县内主要媒体集中对外公布监督举报方式,并延伸至村务公开栏。同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摸排线索。建立问题线索移交机制,及时受理审计、信访、扶贫、发改等部门移送的问题线索。把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纳入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挖问题线索。

    聚焦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不按规定招投标、质量不达标、改变项目建设内容,危房改造中截留套取资金、打捆拆分使用危改资金,产业扶贫中挪用贪占扶贫资金、不按规定分红,低保五保识别不精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方面问题,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一旦发现问题线索,严肃问责。

    分年度建立管理台账,针对发现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风险点,认真分析研究,提出建立完善防范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生的长效机制,并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健全监管制度,堵塞漏洞,源头防控,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承德市纪委监委)